Enago 英论阁

英论阁论文翻译服务获ISO17100:2015翻译服务要求认证。您的稿件将由拥有坚实研究领域背景和文字造诣的资深学术翻译专家处理,配以英论阁严格的质量监控,确保您享有最高标准的学术论文翻译质量。

闲说文章的投稿



如果是第一次投稿,有一些基本的规则和程序需要了解和遵循的。首先是要准备一个投稿信。投稿信是给编辑看的,主要是要突出文章是符合期刊的发表范围的,而且也要点明一下文章的创新点和主要结果,这样可以帮助编辑节省不少时间。同时在写论文的时候,也要明确文章中的研究的目的,以及产生的结果。如果审稿人无法很快提炼出这些信息,就更容易对文章产生错误理解,从而导致不公正的审稿意见。

在投稿之前,还需要认真阅读期刊的详细投稿指南。如果不愿意看那么长的要求列表的话,多读几篇发表在上面的文章,也会有一定的帮助。如果刚好有同事对目标期刊比较熟悉或者已经有发表的经验,那么最好可以请他帮忙检查一下文章。说不定可以发现一些格式上的问题还有一些细节错误。

近年来,随着开放获取期刊的快速增加,适合一篇文章的期刊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但是期刊之间还是有不少好坏差异的。权威期刊的数量仍然很少,文章投稿之后的拒稿概率仍然很高。也有一些开放获取期刊门槛很低,只要愿意交钱,文章基本上就可以得到发表,但是你觉得文章即使发表了,会有人关注吗?如果没有人关注文章,那为啥还要花那么一笔冤枉钱呢?所以根据研究结果的实际情况选择期刊依旧会是个不停权衡的过程。

个人还是倾向于把文章发表在传统的期刊上,除非是比较有影响力的开放获取期刊。因为每篇文章都是自己很努力做出来的结果,最好还是希望发表之后能有哪怕一丁点的影响力。仅仅为了增加文章发表的数量并没有太大的价值,只要你还在学术界混,总是会不断有文章出来的,到那个时候11篇文章跟17篇文章并不会有本质的区别,质量才是文章最需要关心的因素。



评论

热度(1)